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信息实验中心隶属于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位于9号学院楼,下设人工智能与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工程实践创新与智能创新实验教学中心、学科实验中心,其中人工智能与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为“十三五”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建设项目。

人工智能与管理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人工智能与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前身是建于1998年的信息系统实验室,是国内较早为经济信息管理专业单独设立的专业性实验室。随着学科的发展,在电子商务实验室、计算机软件实验室等实验室的基础上,建成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移动开发技术、金融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等专业实验室,以及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等双创平台。人工智能与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与思科、Oracle、益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共建思科网络学院、甲骨文学院、ERP实践实习基地。2017年嵌入式系统实验室和移动开发实验室被评为浙江财经大学“最美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环境。2018年,人工智能与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被浙江省教育厅授予浙江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建设项目

工程实践与智能创新实验中心

工程实践创新与智能创新实验教学中心以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工程实践能力为出发点,以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新财经专业的建设,培养复合型人才为重任。中心下设普通物理实验室、计算机网络与安全实验室、智能硬件与物联网实验室、人工智能AI+创新实验室、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服务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以及ACM工作室、机器人工作室和CISA考试中心。

学科实验中心

学科实验中心为我院大数据统计方法与应用博士点方向、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和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点,提供实验实训条件。中心下设数据智能与金融科技研究生创新基地、研究生实践创新基地和“双带头人”杨水清工作室(神经管理学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