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信工学院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论文答辩安排的通知
2019-11-27  点击:[]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第四学年信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综合检查学生四年的专业学习成果,特制订如下安排:

一、工作要求

12020届信工学院各专业学生将于20191128日至202065日之间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毕业设计、设计报告或论文撰写、毕业答辩、毕业教育等各个环节。论文格式参照《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格式要求》。

2各专业毕业设计选题原则上要求完成系统需求分析、设计与实现,包括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系统(网站)、软件系统、硬件系统等。由指导教师指定性选题可选择研究型论文课题。

3学生与指导教师必须在学院规定的日期完成各个环节的工作,学生必须接受指导教师的检查与指导,按时提交相关的工作成果。

4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完成后指导教师给每位学生写出评语和成绩,并签署指导教师名字后交学院教学办,安排交叉评阅及答辩。论文答辩后由答辩组长签署意见,交信工学院确认成绩。

5在毕业设计过程中不遵守学校和信工学院有关规章制度、不接受指导教师指导与检查、或指导教师认为毕业实习或设计未达到要求的学生,指导教师提出延期答辩意见,信工学院将不予安排正常答辩。未在规定四年毕业期限内完成毕业设计任务的学生不能毕业。

6由于使用论文管理系统,纸质存档材料只需3类:1.学生亲笔签名的诚信承诺书;2.学生及导师亲笔签名的论文检测报告;3.答辩记录本。上述材料交学院教学办公室存档。

7、本次毕业设计采用论文管理系统(http://bylw.zufe.edu.cn/index.aspx),学生在对应的各个环节都需进入系统进行相关操作,包括论文写作思路、开题报告、论文初稿、中期检查(信工学院没有中期检查) 、论文终稿等,在终稿前可以与指导老师在系统里进行交流互动。

二、时间安排

120191128: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教师、学生动员会。

220191128日至2017128日:指导教师与学生确定毕业设计题目。

320191222日之前完成:学生提交写作提纲,写作提纲导师通过后,在线填写开题报告到论文系统,开题报告通过后,允许参加开题答辩。(开题报告必须开题答辩前提交,否则答辩组长不能审核.有问题特殊情况那里修改;开题报告是否通过,不影响分组,因为只要写作提纲通过就可以分组,教师退回也不影响分组;但是答辩时,如果开题报告没通过,答辩组不能填写答辩意见。所以尽量通过,有问题特殊情况那里修改。)(暂定20191226日开题答辩,202014日二次答辩)

4202031日之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调查、可行性分析和需求报告。

52020511日前:学生根据各毕业论文(设计)要求,完成毕业设计的实现及论文或设计报告的撰写,提交论文。

62020511日至515:教师完成毕业论文评阅及毕业设计成果评定。

72020518日至525日:论文答辩小组对论文、设计报告进行审阅并提出修改意见,学生根据意见修改论文直至符合要求,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82020525日至65:毕业设计成绩确认。学生上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各类文档,包括源程序、分析与测试数据等。

92020624日前:毕业教育。

三、 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资料提交截至日期

1写作提纲:20191212前提交到系统。

2开题报告:20191219日提交到系统.(开题答辩前必须提交开题报告,否则答辩组没办法填写审核意见)。

3开题答辩暂定20191226

4毕业论文:2020522日前提交最终定稿

52020527日前完成毕业设计系统的开发、调试

6论文答辩:(暂定20205月末论文答辩) 系统论文演示介绍及问题答辩

7毕业设计成绩确认20206月初学生上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各类文档,包括源程序、分析与测试数据等。

毕业论文的正文字数要求在10000字以上,毕业设计要求附有相关设计材料。论文撰写可参照优秀毕业论文的写法,详见论文系统。论文格式参照《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格式要求》。

8、相关纸质材料2020531日前提交

1.学生亲笔签名的诚信承诺书;2.学生及导师亲笔签名的论文检测报告;3.答辩记录本。上述材料交学院教学办公室存档。

四、特别说明

开题后一般不能更换题目,如特殊问题需要更换题目应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换题申请表格,经指导教师、学院同意后方可换题。未完成开题报告的学生,不得进入下一阶段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也不安排毕业设计答辩。学生论文提交后,指导教师评阅不合格或二级学院确认的评阅教师给出的评阅不合格的学生,不得进入答辩环节。

五、毕业论文(设计)有关文件与资料下载

参考浙江财经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http://bylw.zufe.edu.cn/index.aspx)首页\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