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06-19 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点击:[]

各单位、实验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根据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请各相关部门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和事故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1.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安全责任第一人,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切实维护实验室使用的安全,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2.各相关部门应于暑期前对下设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门窗关好、水电切断,报警设施工作正常;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的“三防”工作。结合夏季高温湿热、台风气候、雷暴天气频发等气候特点,做好防风、防雨、防潮、防高温、防暴晒等措施。

   3.学校将于放假前对学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抽查,请各单位做好自查工作迎接检查。

   二、做好假期实验室备案和开放管理

   1.暑期期间不开放使用的实验室,须关好水、电、气源,关闭计算机、空调等设备,锁好门窗,以防止火灾和溢水等事故的发生,并贴上封条。

   2.暑期期间开放使用的实验室,应填写《浙江财经大学实验室暑假期间开放使用情况表》(见附件),各单位(实验中心)汇总后统一报送到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凡未经申报假期使用的实验室,一律不得擅自使用,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3.对于暑期期间开放使用的实验室,应加强用电、用水的使用及特种设备的管理,切不可放松安全警惕性,做好防火、防爆、防盗等安全措施,必须安排专人值班和定期检查,并做好安全值班记录,一旦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报告相关部门。

   4.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的师生务必严格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执行,严禁在实验室内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事情。有学生进行科研实验或课外科技活动的实验室,必须安排有关教师全程管理,并做好人员进出实验室登记和使用安全值班记录。

   三、报送时间

   请各相关部门在7月2日前,将《浙江财经大学实验室暑假期间开放使用情况表》的纸质版经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递交送实验室管理办公室(行政楼210室),电子版发送邮箱:lab@zufe.edu.cn。资产处将在部门网站公示暑期开放的实验室和值班信息。假期内,学校将会组织有关部门对全校各类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巡查。

   

   联系人:赵老师、石老师,联系电话:86735773

 


                                        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2019年6月1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