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信智学院指导项目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22-12-02  点击:[]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争夺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师指导项目《华卯智能——能源管道安全监测技术的颠覆者》(团队成员:华钦尧、罗浩旗、宋鹏影、金恬馨、陈倩、陈治宏、王子洋、沈怡宏、毛忻怡)获得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初创组银奖,是我校在初创组赛道历史最好成绩。

项目简介:项目团队自主研发的超级阴极保护系统由硬件、平台、数据库三大模块构成,颠覆传统阴保只监测不保护的模式,集数据监测和管道保护于一体;同时利用无线传输技术、自研电流密度试片、极化试片、自腐蚀试片将实时采集到的多维度、高精度数据通过检测模块采集直接运用网络传输到系统后台,经过大数据分析和匹配,对检测的数据进行评估。

大赛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我院领导给与了高度重视,积极选拔4位优秀学生参与项目,提高核心团队竞争力。在备赛期间我院领导班子前往集训场地看望参赛团队,为团队加油鼓劲,鼓励大家敢闯会创,力争上游,赛出信智学子的风采与水平。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及地方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大赛于2022年4月正式启动,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总决赛产生330个金奖,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青年创业盛会,也是规格最高、难度最大的大学生竞赛,大赛成绩已经纳入到普通高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双一流的指标体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