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电子商务系教师参加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2022-12-14 陈明晶 点击:[]

近日,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面向全国电子商务专业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企业代表等。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我院电子商务系主任陈明晶参加了线上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0号)文件精神: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在研讨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刘兰娟教授、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清华大学覃征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孙宝文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章剑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小力教授、南京大学陈曦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徐晓瑜副教授等分别就虚拟教研室的基本建设任务和创新发展的“十百千万”工程、一流专业、师资培养、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案例建设、思政建设、实践育人、国际交流等发表主题演讲。之后,四家与教育部电子商务教指委和部分高校有重要合作的企业分别作演讲,介绍了他们在教育部规划下,为聚焦一流专业建设,协调整合产业资源,构建产教融合机制和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通过本次“共商、共建、共享”的全国性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研讨会,我院电子商务系教师获得了向全国同行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