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2年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2-11-29 陈琰宏 点击:[]


2022年11月27日,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亚洲区域济南站在线举行。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大学等在内的287所高校,共计505支正式队伍参赛。由我院20软件工程张垚垚、20人工智能朱新宇、20软件工程叶国钊组成“秃如其来”队发挥出色,获得国内高校排名22,队伍排名33的好成绩,收获一枚金牌。

             (叶国钊  张垚垚  朱新宇)


在ICPC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女生赛也在进行中。本届女生赛吸引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在内的156所高校,共计267支正式队伍参赛。在CCPC女生赛中,由我院19计算机赵露、20软件工程徐宇诺、21人工智能余晨橙组成的“浙财MM1队”队发挥出色,获得高校排名33,队伍排名37的好成绩,收获一枚银牌。一起参加女生赛的还有22计算机大类柯诺祈、谢柔吟、叶佳颖组成的“浙财MM2队”,吴帆、鲍欣楠、岑婷瑶组成的“浙财MM3队”。

           (赵露   徐宇诺    余晨橙)

          叶佳颖    柯诺祈     谢柔吟

             吴帆    岑婷瑶     鲍欣楠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题目使用英文描述,要求三名参赛者使用一台电脑,在5小时内完成10-13道题目的读题、算法设计、编码、调试并提交运行通过,全程均由机器评测,全面考察学生的算法设计、逻辑推理、建模推导、程序设计和英语阅读能力。

ICPC排名链接:http://icpc.pintia.cn/

CCPC排名链接:http://ccpc.pintia.c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