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人工智能+金融风控”讲座
2022-10-28  点击:[]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经济、金融领域的深度应用,“AI+经管”课程群的建设势在必行。为满足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的建设,近日,我院召开“人工智能+金融风控”讲座,讲座由复旦大学赵卫东老师主讲,信智学院院长张帅教授和副院长隆清琦、各系部主任、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等共同参与。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人工智能在金融风控领域的应用。

 

赵卫东老师从数字化银行谈起,介绍了银行数据分析的复杂性;从传统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在征信与风控等金融风险领域的成功应用出发,介绍了金融用户复杂行为分析、知识图谱在金融风险中的应用,并以具体案例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反欺诈、金融监管中的成功应用。最后,介绍了联邦学习在金融风险中的应用。

通过此次讲座,加强了学术交流,也为我校“AI+经管”课程群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