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分论坛-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创新
2022-11-30 徐吉锋 点击:[]

11月29日,浙江财经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第四报告厅举行。学院召开分论坛-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创新。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以“云论坛”形式举办,共8名来自筑波大学、澳门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全球知名大学的青年学者与会。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系部办主任和学院师生等代表线下参会,本次论坛由副院长陈远高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创新”,6位学者代表围绕主题并结合各自的研究专长做了“nteractive multi-agent learning theory and methods”、“神经网络模型压缩与加速”、“基于机器学习的量化交易方法及进展”、“产品匹配不确定性下企业的信息提供策略”、“自适应非均匀线性正则变换剖分算法的研究”、“高频高速电路中的电磁干扰问题和解决办法”等精彩的主题报告,并与参加论坛的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院长张帅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未来愿景。他指出,学院一如既往的坚持“人才兴院”发展战略,强化人才赋能,做大做强育才平台,真诚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加盟信智,实现梦想,成就事业。携手共同为建设一支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多学科交叉、结构合理的信智人才队伍而努力奋斗。

徐奇伟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青年才俊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衷心希望各位青年才俊,走进浙财、关注浙财、支持浙财。热切期盼更多的青年英才选择信智,加入信智,建设信智。

学院分论坛旨在围绕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创新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沟通展示平台,以汇聚青年才俊,交流学术思想,促进交叉创新,共谋建设发展。并积极推动了人才引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