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2022-11-16  点击:[]

         

20221113日,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 47 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亚洲区域西安站在线举行,吸引了全国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在内的249所高校,共计520余支队伍参赛由我院20人工智能张维康20人工智能张宏剑与20软工徐宇诺组成“赛博朋克:边缘银者”的队伍发挥出色,获得国内高校排名86队伍排名143的好成绩,收获一枚铜牌。同时参加还有21人工智能陈超、王乔治、朱腾组成的浙财22”。


 

                      (张宏剑 徐宇诺 张维康)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上公认的 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题目使用英文描述,要求三名参赛者使用一台电脑,在5小时内完成10-13道题目的读题、算法设计、编码、调试并提交运行通过,全程均由机器评测,全面考察学生的算法设计、逻辑推理、建模推导、程序设计和英语阅读能力。

ICPC如火如荼的进行时,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也在进行中。116日,在CCPC威海赛区中,我院软件工程劳佳鸿、黄泳泉与人工智能专业肖惟宸组成的“取名困难户”队发挥出色,夺得一枚铜牌。


                   (黄泳泉 劳佳鸿  肖惟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