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0级人工智能专业程序设计能力寒假专项集训圆满结束
2021-01-29  点击:[]

2021年1月22日至27日,人工智能系在9202机房和9302机房组织了为期6天的2020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专项集训。本次集训由陈琰宏老师负责指导,9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培训。

3B2F4 

根据同学们不同的编程基础,本次集训开设了基础和强化两个班,并穿插了多节实践课。陈琰宏老师为同学们制定了一个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训练计划,并规定了每个环节的要求:①认真研读基础程序代码;②完成一份自制的较复杂程序;③独立进行程序改错、查验;④结合自己的不足,进行反思总结。通过结合实际案例,陈老师对实验程序的实现进行了引导、分析和解释。通过这种“练+授”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让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们具备独立完成程序代码编写和调试改错的能力。

3A917

尽管正值寒假期间,但是同学们仍然精神饱满地参加了每天的培训,特别是一些老家较远的同学,克服重重困难,毅然推迟回家日程,认真完成了培训任务。大家积极响应学校抗击疫情相关倡议,吃住在校,静心学习。寒假期间的集训虽然辛苦,但同学们没有丝毫怨言。“我们是来学习的,不是来玩乐的。”话语虽然简短、直白,但无不透露着同学们对待此次集训的认真和重视。正如陈老师所说,大家是在寒假额外抽出了时间参加补课,都不容易,一定要过得有价值。

4841C

每天的培训课上,同学们总是能够认真听讲,详细记录,主动参与课堂互动,积极进行研讨交流,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通过认真学习,同学们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强化了学习与研究意识。培训期间日常的体育活动,同学们均作了科学合理的安排,确保课余锻炼和培训学习两不误。培训期间同学们的表现,无不透露着大家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浓厚的学风。特别地,有不少同学为了坚持学习,克服家庭和生活的各种困难,学习认真勤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培训期间,应小凡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以及计算机科学的重要性以及未来规划,为参加了讲座的同学们打开了一扇崭新的窗户。

通过此次集训,同学们不仅提升了程序设计能力,同时在陈老师、应老师的指导下对于未来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为老师们在寒假期间的辛勤付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