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信智学院首届课程思政微课大赛圆满结束
2021-03-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全面实施,挖掘梳理各门课程的德育元素,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实现学校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的大思政格局,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经过前期各教研室认真组织准备,2021316日,信智学院在教学楼9-302举办首届课程思政微课大赛暨浙江财经大学课程思政微课专项选拔赛共有4位教师参赛,我院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我院主管教学的陈远高副院长对本次比赛的背景、准备情况、比赛规则等进行了讲解说明。参加比赛的教师由四个系部推荐,课程名称分别为姜辉老师《数字化营销》、张林老师《国产硬件之殇》、黄朝耿老师《计算机组成原理》、刘维树老师《引文数据库应用》-我国自然科学产出演变-SCIE论文为例。参赛教师各个精神饱满,充满激情,语言生动,教态自然,现场气氛活泼热烈。他们结合自己的课程内容及特色,深入挖掘课程思政育人元素,联系国家大政方针政策进行认真细致的讲解,实现了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政教育的同向同行,体现了学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及专业知识素养,促进了课程育人的相互学习和交流。赛后,学院张帅院长和徐奇伟书记分别为参赛老师版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专业课的课程思政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实践路径。本次比赛,老师们把各自挖掘的课程思政元素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融入教书育人各个环节,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认真把握课程思政的精髓和要义,克服形式化和表面化的做法。  

本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教学工作的认识,加强了课程思政能力的相互交流,达到了活动的目的。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信学院会继续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各门课程的教学过程中,真正让课程思政成为每一门课程密不可分的重要内容,让每一位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能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信智学院将以课程思政和综合导师为抓手,加强立德树人建设,构建完善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

比赛获奖名次公布如下:

一等奖:姜辉(电商)

二等奖:刘维树(信管)、张林(软工)、黄朝耿(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