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走进多彩的人工智能世界”讲座顺利举行
2021-03-22 信智学院新媒体 李芃树 点击:[]

   2021年3月18日下午,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9302报告厅座无虚席,“走进多彩的人工智能世界”的专题讲座正式开讲。该讲座由知盛集团CEO王晓梅女士主讲,获得了信智学院学生热烈反响。

 

 

讲座伊始,王晓梅女士通过短片分享了人工智能在凯撒医疗系统中的妙用:人工智能在监护老年人健康生活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极大地提高了病患的治疗效率。随后为我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核心能力(URL):理解—互动、推理—发现、学习—决策,并且讲解了如何运用了知识库+人工智能AP的技术,完善产品中的人工智能模型和算法,来赋予人工智能强大的学习能力。使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知识。

 

随后王晓梅女士通过商业应用的多种案例为我们介绍人工智能在社会中的重要性。在商业应用方面,知盛集团在与TED合作的用户推荐系统过程中,研发了智能推荐算法与个性化数据分析系统;与雪铁龙集团合作时,开创了传统汽车制造业和数据企业的合作先例;而在社会应用方面,面对自闭症儿童,知盛集团研究出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产品,与儿童进行互动,帮助自闭症儿童进行康复,实时监控儿童的健康状况。由此可见,人工智能技术的实践对当前社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最后,王晓梅女士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分别详细回答了“人工智能在国内外的发展重点有什么不同”、“目前社会是否缺乏人工智能人才”等问题。为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人工智能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

 

通过本次王晓梅女士的人工智能讲座,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专业的相关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未来是人工智能的时代,相信同学们通过艰苦的学习,一定可以在这个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社会占据一席之地。

 

 

 

                                                                           信智学院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