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44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9-11-11  点击:[]

   1110日,第44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昌)在江西师范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199所院校,332支参赛队伍,996名程序设计精英入围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了金奖一项、银奖二项的好成绩。

 

 

10日上午9时,开始了紧张刺激的正式赛。来自各所高校的332支参赛队伍全都严阵以待,ICPC竞赛的赛制规定为五个小时的答题时间,在场的选手无一不是各显本领,向着最高目标冲刺。

   金奖:周崇凯17计算机 吕效华17信息  徐心如17信息


    一支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大家行动默契,分工明确。有的人紧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大脑中飞速运转;有的人低头奋笔疾书,在草稿纸上写出解题思路;有的人则不停敲打着键盘,通过多次演算来得出正确答案。尽管比赛时间较长,选手们自始至终保持着高强度的注意力和凝聚力,没有人因为疲惫而松懈,更没有人因为解题面临困难而失去耐心。

  

银奖:李欣阳17计算机) 柴奕17信息) 周人豪18 计算机


    竞赛中答对一道题即可获得一个气球,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场上五颜六色的气球也逐渐升起,气球的数量意味着队伍的答题进度,然而,气球数量多的队伍并没有因为暂时的领先而掉以轻心,数量少的队伍也没有因为目前的落后而放弃。不到最后一刻,没有选手会轻言放弃


银奖:丁一凡18计算机)徐俊楠18计算机)朱智凯18计算机)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宗旨是使大学生能通过计算机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被业界称为IT界的“奥林匹克”竞赛。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在学院各级老师及实验室的共同努力下,我在竞赛培训、人才选拔、校级竞赛、暑期集训等各个环节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目前已培养出一批创新能力强、计算机应用水平高的优秀人才。

 

2019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昌获奖名单

序号

团队名称

获奖名单

奖项

1

The ray  天光

吕效华17信息 周崇凯17计算机

徐心如17信息

金奖

2

Starlight 星光

李欣阳17计算机)柴奕17信息)

周人豪18 计算机

银奖

3

Twilight 暮光

丁一凡18计算机徐俊楠18计算机)

朱智凯18计算机)

 

现场比赛排名链接:

  https://icpc.jxnu.edu.cn/scoreboard/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