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体验园”正式开园
2019-11-03 车鹏 点击:[]

2019112日,由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主办的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体验园”开园仪式在人工智能体验园举行。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励如孟,达内教育集团校事业部总经理周慧,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CEO05届计算机校友谢如栋,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尤利群,资产处处长童夏雨,计财处副处长祝红霞,采购中心主任王永辉,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文健,教务处副处长石向荣,信工学院院长张文宇,信工学院原党委书记冯睿,信工学院学科带头人张志强,参加了开园仪式。开园仪式由信工学院副院长张帅主持。



仪式上,励如孟副校长致开幕贺词。他指出,当今时代也是一个人工智能的时代,人工智能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人工智能在当下信息化时代下有着愈发重要的趋势,而人工智能体验园的创办则体现了我校对人工智能的重视,对于我校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人工智能体验园揭幕。揭幕仪式后,现场嘉宾们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入园参观,依次体验了语音识别、视屏融合、人脸融合、可视化神经网络、VRMr体验区4.0智慧工厂,alpha go介绍和智慧学习等模块。参观中,励如孟副校长表达了他对人工智能体验园的诚挚祝福与殷切期盼,认为这是推动人工智能理念在青年学生中传播的有效途径,全校学生应当有效利用体验园资源,提升自身的科学素养,跟上时代发展的节奏,做新时代的浙财人。


人工智能体验园的开幕充分展现了我校对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视,学校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整合学校资源,充分发挥信工学院在人工智能方向上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探索建设人工智能领域的体验园,着力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人工智能协同创新生态体系,助力学校人工智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