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质量巡检会
2019-08-20 章华 点击:[]

8月9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长沙召开“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质量巡检会,召集浙江财经大学、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等四所已完成一期建设的合作院校集中交流调研项目推进情况,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院代表校列席旁听,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相关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

3C53E

此次巡检由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史秋衡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协作组副组长王万森教授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原副院长陈永跃教授组成专家组,张文宇院长代表学校做了主题为《智能时代财经院校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思考》的汇报。张院长从项目建设概况、建设过程、建设举措、主要成果、存在问题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和展示。

474D0

2018年8月,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项目正式获批;截至目前,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体验园已初步建设完成;学校注重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开设了“人工智能”微专业,全校性人工智能通识课程《智能时代》,必修课《Python程序设计》;同时,人工智能与人文社会科学、跨学科协同研究成趋势,科研成果丰硕。项目汇报之后,张院长回答专家组提问,深入阐述项目实际运行情况。

此次项目巡检会不仅是教育部对汇报院校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项目实际运行情况,落实项目质量保障机制,讨论各试点院校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项目持续升级。对于列席院校来说,也是一次极其可贵的学习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