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创新团队跨学科育人结硕果,五名研究生携手考上名校博士
2019-06-05 唐思思 点击:[]


近日,各高校陆续公布了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名单。我校A类科研创新团队—经济数据挖掘与智能决策创新团队协同培养的首届516级硕士研究生何红亮、徐杨炳、戴紫薇、范燕丽、钱琪全部成功考取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985/211名校的博士研究生,考博率达100%

何红亮等5名研究生在经济数据挖掘与智能决策创新团队跨学科导师组的协同指导下,潜心学术研究,读硕期间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和荣誉: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SCI/SSCI检索论文10(1A论文8篇、1B论文2),申请发明专利2项,主持省新苗计划课题4项,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1项和全国三等奖2项,获校“研究生卓越之星”称号1人次,校优论文1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人次,研究生一等奖学金8人次,泰隆奖学金、正泰奖学金、浙农奖学金各1人次。

2016年起,信工学院张文宇、张帅教授与财税学院张雷宝教授等牵头组建了跨学科、跨学院的经济数据挖掘与智能决策创新团队,依托我校财经优势学科,开展了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为背景的经济数据挖掘和智能决策研究,致力于提升我省经济运行管理与决策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打造我省经济运行管理与决策的高端智库。团队推行了“研究生精细化协同培养”模式,坚持学术成果国际化导向,狠抓研究生学术能力训练,依托多学科导师协同和本硕协同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团队实施了“优硕攻博”计划,积极引导硕士研究生树立投身科研事业、勇攀学术高峰的远大志向。针对有明确读博意愿的优秀硕士生予以全方位的学术指导,为研究生考取名校博士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矢志考博在团队中已经蔚然成风。

-2019年经济数据挖掘与智能决策创新团队考取博士研究生名单

姓名

学院

年级、专业

录取学校

录取专业

何红亮

信工学院

16级管理统计学

北京大学

计算机应用技术

徐杨炳

信工学院

16级管理统计学

浙江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

戴紫薇

信工学院

16级企业管理

华南理工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

范燕丽

财税学院

16级财政学

上海财经大学

财政学

钱琪

财税学院

16级财政学

中国石油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