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科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暨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服务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2019-03-29  点击:[]

 

327日上午,我院在9404召开了学科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暨中央财政项目——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服务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2018年,我院在成功获批教育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的基础上,开设了人工智能课程群,并在中央财政项目——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的支持下,建设人工智能体验园。为更好的支持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支持专业课程建设,解决目前实验教学和科研实验环节中的瓶颈问题,与会代表就学科实验室的下一步建设进行了探讨。在实验室建设规划方面,支持虚拟供应链与虚拟物流、可视化、区块链虚拟仿真等项目的建设;并争取相关项目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在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服务实验室建设方面,为满足机器学习、大数据、云计算等教学与科研的需要,增加高性能服务器的数量,并就具体性能和指标进行细化;在区块链技术方面,增加区块链安全方面的投入;细化消费行为虚拟仿真系统各模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