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设备与环境 >> 环境 >> 正文
普通物理实验室
2017-05-04 实验中心 点击:[]

 

普通物理实验室建于20045月,由浙江省财政专项资金资助建设,实验面积345平方米,总投资164.8万元。实验室由PASCO物理实验系统和传统物理实验两部分组成;其中PASCO物理实验系统,由28ScienceWorkshop 750接口,28套压力传感器、光传感器、运动传感器等各类传感器和其他辅助设备组成,涵盖力学、热力学、电学、磁学、光学等实验内容。主要承担《普通物理》、《物理学与现代科技》等课程的实验教学;面向全校开设通识课程《物理文化与现代科技》,以增强财经类专业学生的科技素养。

开设的实验项目:动量守恒定律的验证、角动量守恒、重力势能与动能的转化、热机循环、波义耳定律、用双臂电桥测低电阻*、霍尔效应及其应用*、亥姆霍兹线圈的磁场、声波、简谐振动、声速测量*、光的双缝干涉和单缝衍射、光的偏振、动力学小车的加速度、力与加速度之间的关系、碰撞——冲量和动量等(带*的实验项目在传统实验分室进行,其余在PASCO实验分室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