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与创新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成果与创新 >> 竞赛与创新 >> 正文
不言放弃争高峰,“华为杯”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2020-12-15  点击:[]

华为杯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20201213日在九号楼102202机房正式举行。信息学院副院长陈远高、ACM竞赛负责老师陈琰宏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


   程序设计竞赛作为我院推出的一项传统赛事,其目的在于弘扬信智精神,展现学生程序设计能力水平,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鼓励学生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此次比赛得到了我院同学较高的关注,也吸引了不少其他学院同学的目光,来自信智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数科学院141同学报名参加。此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同学也参与了本次比赛,在线上与我校同学同步作答。

     


比赛于中午12:00正式开始,选手们开始了分秒必争的答题环节。赛场上选手们全神贯注,沉着冷静地分析解题。选手每答对一题都会有工作人员为他送上一个具有象征性颜色的气球,每题第一位答对的选手还可以额外获得一个首杀气球(星型气球)。在十余名工作人员认真辛勤的共同努力下,比赛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

    


   四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在选手们答题的过程中流逝,比赛于1600结束。闭幕式上,命题组代表周人豪同学对每道比赛题目进行了分析讲解,随后陈琰宏老师进行了本次比赛的总结和获奖名单的宣读,最后,由朱凌老师、陈琰宏老师、吴海燕老师以及周人豪同学分别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新人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在此次比赛中,一批优秀的同学脱颖而出,展现了优秀的程序设计水平和面对难题时强大的意志力,在与杭电同学的同台竞技中我们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激励每一位同学更加刻苦努力,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不断突破自我、勇攀高峰,更好地弘扬信智精神!


文案 | 计算机ACM协会

编辑 | 安雨菲

审核 | 应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