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与创新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成果与创新 >> 竞赛与创新 >> 正文
关于举办“华为杯”浙江财经大学机器人竞赛暨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0-11-10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普及性教育, 在实践“能听、会说、爱思考、能行动”的机器人中,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的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推动智能时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经研究决定举办华为杯浙江财经大学机器人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

协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协会

二、竞赛内容

比赛以旅游机器人竞赛为主题,分为机器人探险游和机器人寻宝游。按比赛要求设计并制作机器人软硬件系统,并按照完成主题所定义的相关任务来计算得分。

1)机器人探险游:要求机器人在规定的假期时间内,穿越险境、游历尽量多的景点获得分,并在时间结束前回到出发地。

2)机器人寻宝游:要求机器人在规定假期时间内,穿越险境、去随机指定的宝物所在景点寻宝,同时游历尽量多的景点,并在时间结束前回到出发地。

具体方案见附件1,比赛场地与省赛略有不同,解释权归竞赛组委会。

三、参赛要求

    3.1 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参赛形式为个人赛。

    3.2 每人可参加两个不同项目的比赛。

    3.3 每人给参赛机器人取一个姓名,用于报名、登记、标示、识别等。

    3.4 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参赛,否则作为自动弃权处理。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奖项奖金由华为公司赞助。

本次比赛项目分机器人探险游和机器人寻宝游2个项目,根据报名人数和比赛取得的分数,分设一、二、三等奖;每个参赛人最多获1个一等奖;获奖参赛队员将优先推荐参加2021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和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

 

五、报名与参赛

    参赛同学请备注班级和姓名,加入信智院机器人大赛QQ(群号653132617),通过群共享文档填写报名信息,关注群内通知(竞赛辅导与培训安排等)

    竞赛拟于20201219-20日在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比赛场地举行,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六、附件

附件12020年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规则-旅游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