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与创新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成果与创新 >> 竞赛与创新 >> 正文
我院学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中取得佳绩
2018-09-24  点击:[]

2018916日,由浙江大学和Apple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圆满收官。该赛事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

来自140余所高校(含港澳台地区)共820支大学生队伍参与到本次赛事中。在参赛队伍中,985高校团队占到了整体作品的1/3,其中不乏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顶级大学团队报名参加;此外,该赛事还吸引了很多港澳台和新加坡高校团队参赛。

经过网上初选、初赛、复赛三轮的严格筛选和选拔,共有60支队伍经过闯入决赛,选拔比例近14:1,竞争相当激烈。其中,由我院张林老师指导,来自软件工程专业的韩煜、张津硕组成的团队,凭借《看见》作品成功闯入决赛。闯入决赛后,团队成员免费进入了Apple公司的暑期训练营进行集训,与其他闯入决赛的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同学们共同学习了IOS开发知识,受益匪浅。2018916日,所有决赛作品经过摊位展览和公开展示环节再次进行角逐,我院同学取得了国家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