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实验教学 >> 专业实践 >> 正文
我院暑假短学期创新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6-08-03  点击:[]

今年暑假,信工学院2014级,2015级各专业共计约250名学生参加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创新实践活动。

首先,紧密契合社会需求的校企合作实战演练课程吸引了众多学生的踊跃报名。信工学院积极引入IT企业优质资源,通过校企合作联合开发多样化的专业实践课程。放假以来至七月中旬,近70名学生参加了达内暑期IT夏令营活动,以企业实际项目为例进行了APP开发与UI设计的专题实战训练;近40名学生参加了新共秀暑期电子商务夏令营活动,学生围绕各自注册的淘宝网店进行品类选择、店铺装修、营销策划等电子商务运营方面的实战训练。

 

 

 

其次,学科竞赛类的专题培训与创新创业项目的集中辅导也得到了学生的热烈响应。整个七月份,ACM程序设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服务外包竞赛等学科竞赛在各竞赛指导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开出了一系列专题培训课程,共计100余名来自各个专业的学生参加了以上竞赛培训课程。此外,本年度承担大学生国家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的多支学生团队也利用暑期时间集中留校,在项目指导老师的全程辅导下,按照计划推进项目研究,完成科研论文的写作。 

 

 

 

 

暑假短学期专业实践项目的集中开展,拓展了专业课程资源,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丰富了学生的学习体验,提高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有利于推进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信工学院以“实践课程群、学科竞赛群、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群”为主脉络,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构建了融合工程实践教育和创新实践教育为一体的创新实践体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在各类学科竞赛、各级别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