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吴飞教授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讲座顺利召开
2020-10-30  点击:[]

    10月27日下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吴飞教授于学术第三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分享主题为“交叉汇聚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讲座。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线下讲座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收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开始,吴飞教授首先由“迈向新一代的人工智能”为题展开,讲解了“三步骤”、“四大任务”、“五大智能技术形态”等内容,随后着重介绍了国家为推动人工智能发展而做出的各种努力、取得的战略研究成果以及关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全面规划 

除此之外,吴教授还分享了浙江大学关于人工智能教学方面的若干实验:建立以“厚基础、促交叉、重实践”为宗旨的专业课程体系;践行“至小有内、至大无外”的学习准则,以培养学科交叉性人才为主,创建教学实践新模式。同时吴飞教授指出:人工智能的教学不能拘泥于线下课堂,应该多开设一些网络课程,线上线下教育同时进行,扩大受教范围,逐步建立起完善的人工智能专业体系。

 

最后,吴飞教授为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人工智能和机器智能存在巨大不同,我们要积极探索和研究,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以供人工智能不断向前发展,同时对于不同行业的人才大力进行人工智能能力培养,努力实现使能技术、赋能社会科教融合、产教协同 

本次人工智能讲座是由浙江省科协联合时代强鹰·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组建“双创报告团”赴全省“双创”巡讲活动之一吴飞教授重点分析了人工智能学科交叉态势与挑战为我院人工智能专业发展提供了思路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