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与猎豹移动公司举行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讨论会
2020-09-17 章华 点击:[]

为积极推进我院人工智能新专业建设,筹划与落实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实验条件。9月16日学院与猎豹移动公司举行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讨论会,张帅院长、陈远高副院长与来访的猎豹移动公司研发总监鲍国强、商务总监张焱进行深入的交流。

张帅院长代表学院对鲍国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概况和目前人工智能建设的进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鲍国强对学院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经管”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建设教育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开设“人工智能”新专业等表示赞赏。他主要介绍了猎豹移动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的方案。猎豹移动基于AI全链条技术打造全系列机器人产品和应用场景,搭建了全自研的猎户机器人平台Orion OS,集合多芯片系统(脑),摄像头+视觉算法(眼),麦克风阵列(耳),猎户语音合成技术(口),室内导航平台(腿)和七轴机械臂(手),是目前行业唯一的AI全链条技术。对实验教学平台、相应硬件与承载课程和项目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双方围绕着人才培养目标、实验内容、实验技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