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零售虚拟现实技术培训顺利完成
2020-09-04 章华 点击:[]

经过前期充分准备,近日学院在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服务实验室成功举办新零售虚拟现实技术平台培训,学院相关研究方向教师、相关课程任课教师、实验中心技术人员、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为期两天的现场技术培训,部分教师参加了同步在线培训。

会前,根据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服务实验室标段一新零售虚拟现实技术仿真平台采购项目要求,进行设备到货清点与初验。

然后,按照培训计划依次开展“眼动追踪系统与可用性测试系统”、“脑机交互系统”、“虚拟现实+Mandwave+脑电开发套件”等技术培训,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认真听课,不时提出各种关键性技术问题与培训技术人员进行深入探讨。


最后,教师们进行项目实际操作,熟悉相关的设备与软件,围绕学术研究中技术支撑的热点、难点与解决思路进行深入的交流,并设计相应的实验项目进行测试验证。


新零售虚拟现实技术平台建设是我院2019年度中央财政项目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服务实验室的重要支撑,它瞄准当前技术发展潮流和行业应用前沿,以建设学科型实验室为目标,提供专业化的科研平台,促进学院科研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