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教育年会
2019-11-19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聚焦高校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了“第七届全国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教育年会(NSEC 2019)”,于11月8-10日在长沙召开,由国防科技大学承办。本届年会以“持续推进新工科背景下的软件工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深入交流新工科背景下的软件工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业评估与专业认证、“双万计划”与一流课程建设,产学合作与促进工程人才培养等内容,从而有效促进国际等效、工程能力强且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软件人才的培养。

工程教育认证是我校、我院教学工作的重要大事,是提升本科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与国际认可度的有力举措,也是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有鉴于此,我院软件工程系主任周志光、副主任陈伟锋以及张林、阳诚砖、涂乐等教师赴长沙参加了此次年会,认真听取了包括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吴中海教授题为“面向一流专业建设的软件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教授题为“共建共享线上线下金课,提高软件工程教育教学质量”、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卢苇教授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软件工程专业导论课程思政建设”、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臧斌宇教授题为“走出工程教育认证的误区”在内的多位专家的精彩报告。

 

 

我院教师代表学习了先进的软件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和核心课程建设、MOOC/SPOC的1+M+N协同教学新模式和面向新工科的产学协同育人实践项目,并在会后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软件工程领域教育协作组组长张莉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热情邀请张莉教授来我校指导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工作。

参加此次年会,对我院的软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发展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我们将借鉴各位领导专家所作的报告,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课程体系、课程实践等方面进行改革探索,力争把我院的软件工程专业办成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