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莅临人工智能体验园参观指导
2019-12-06  点击:[]

2019126日,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在校长钟晓敏教授的陪同下,莅临人工智能体验园参观指导,我院副院长陈远高教授、计算机系高刚毅老师、实验中心成员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

当踏入人工智能体验园大门时,映入眼帘的是教育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和财政部中央财政专项资助“人工智能AI+应用创新实验室”项目等几个大字,张大良高度肯定我校积极拥抱人工智能,在全省范围内建成高档次高规模的人工智能体验园,开展AI+教育普及活动。钟晓敏校长表示要像当初拥抱计算机一样,拥抱人工智能。我院副院长陈远高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体验园的建设概况、教学安排与实践活动,并表示自建成以来已承接了近1000人次的实践活动。

随后,陈远高教授向嘉宾一行介绍了人工智能体验园的视频融合系统、人脸融合系统、图像风格迁移、可视化神经网络等。

 

 

在虚拟现实区,陈远高教授介绍了目前虚拟现实技术在电子商务、零售行业的应用,并演示了宜家VR体验馆,表示将进行二次开发,实现具有财经特色产品的VR体验超市。

 

在互动编程区,人工智能协会的同学门向嘉宾一行介绍了人工智能实验箱的功能,并演示了“年龄检测”实验项目。陈远高教授介绍了我院目前开设的人工智能微专业的概况,表示互动编程区有力的支持了微专业相关课程的实践活动。

 

 

 

随后,嘉宾一行参观了机器视觉车载防卫系统、六轴视觉机械臂等。此次参观指导,为我校开展“人工智能+经管”复合型人才培养指明了建设方向和实施路径;也为人工智能体验园的对外开放,普及人工智能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